“我们的节日——春节”活动方案

字号:【

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春节将至,为进一步丰富干部职工精神文化生活,传承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,展现干部个人风采,浓厚节日氛围。按照常文明办〔20221号文件要求,结合我局实践,决定开展“我们的节日——春节”主题活动,具体方案如下。

一、活动主题

诵诗词  送祝福  贺新春

二、活动时间

2022127

三、地点

协调一室

、参与人员

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

、活动内容

(一)开展朗诵诗词活动

诗词朗诵内容要突出春节这一主题,围绕贺新春、送祝福开展朗诵活动,通过诗词朗诵来了解古人对春节这一重要传统佳节的期待,以及对美好生活向往,感受中华诗词文化魅力,传承中华文化传统。

1、办公室王舒菲朗诵宋代诗人戴复古的《除夜》;

2、办公室伍文朗诵唐代诗人刘长卿的《新年作》。

(二)开展送祝福活动

1、干部职工互赠祝福;

2、党组成员、副局长黄正清同志为全局干部送上新春祝福。

活动要求

1.高度重视,精心筹备活动组织人员思想上要高度重视,按照方案要求,认真做好活动前的各项准备工作,精心组织,确保活动顺利开展

2.积极参与认真配合此次活动的参加对象为全局在职干部职工,属于全员集体性活动,希望大家积极参与,在活动中,所有人员要听从组织人员安排,有序开展各项活动。

3.撰写稿件搞好宣传活动结束后要搞好归纳总结,撰写新闻稿件,及时向市文明网投稿,同时将新闻稿件上交至办公室,由局网站维护员将稿件推送至局官网和微信公众号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      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常德市信访局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 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 2022127